top of page
teacher_chiu.jpg
屈享平

葡萄酒講談社社長 / 自由作家(筆名HP)
前《品醇客-Decanter中文版》主編 
台灣侍酒師協會理、監事 
平日主持各類型品酒會 
主講、翻譯各大葡萄酒課程與活動

譯著:

世界級葡萄酒大師-品酒超入門(The 24-hour Wine Expert/Jancis Robinson MW)

IMG_1843.JPG

如果正在找酒杯 / HP

 

Jancis Robinson X Richard Brendon

 

承認吧,在大多數場合,你不太可能帶著不同酒杯試不同的酒。最終你需要一款 既合手、又合口感、又合個性的酒杯。一個或兩個,我想這樣出門已很足夠。

 

手上的Jancis Robinson X Richard Brendon酒杯,目前正擔任這樣的任務。初遇這杯子是在一場布根地品酒會,當時覺得握感不錯,握柄部分很有質感,輕而堅軔。最重要的是,它雖然集中了香氣,但卻不是刻意放大它。入口的酒,讓你很自然有空間去「思考」酒的內容,當然這與杯型有關,可是一點點巧思,就會帶來極大不同。結果一問,原來此杯是珍媽首度冠名的合作品項,雖驚喜、但不意外。

 

曾經譯了一本珍媽小書-世界級葡萄酒大師:品酒超入門 【The 24-hour Wine Expert】。作為譯者,同時也是葡萄酒愛好者,很好奇這酒杯可有多少能耐。個人喜歡的酒杯,最好是一杯通用、紅白皆宜,造型內斂且不占空間,這酒杯蠻合要求的,因此特意找了相當喜愛的Casal do Ramilo Malvasia試了一下。

 

這酒算是半橘酒(一半浸皮),或許是因為過往經驗,視覺上這杯子似乎適合白酒,但果香與單寧在此杯的表現既好且細,畢竟太奔放與太豐富的酒,並非個人喜愛。值得一提的是,此杯極宜高級餐廳,因為杯子有特別設計,最寬部分(也就是倒酒時的理想高度)恰好是150cc,侍酒師可輕易將一瓶酒分成6份,或是掌握服務時的均量。

 

一款很合意的酒杯,酒也開始出現層層變化~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