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158230989_118092420326555_80019707805776
John才不是酒達人

正值青春,但已浸淫紐西蘭和台灣酒界近20年

沃芙酒業 創辦人/顧問

茂世企業 品牌經理/講師

吉時良品國際(零號酵素)CEO

布根地最大酒莊-Louis Latour品牌大使

JOHN不但不是酒達人,也不是杯達人,但是個對於品飲器具稍稍講究的懶人。

 

葡萄酒風格百百種,用對酒杯可以明顯的將葡萄酒風味更好呈現,但除非只喜歡一種葡萄酒,不然家中至少得有十多種酒杯。

 

高指標的米其林三星餐廳也大多只會準備三、四種杯型,盡量的符合各種葡萄酒風格,畢竟如此主觀的葡萄酒世界,不存在完美。

 

不追求完美也不顯擺,但酒杯必須適合葡萄酒。

 

世界女性葡萄酒大師第一人-MW Jancis Robinson合作設計的「The One Collection」葡萄酒杯讓我「懶」的非常滿意,一種杯型適用各種葡萄酒。

 

我試過Meursault、Vosne-Romanée 1er cru、Calon Segur 1996、2006 Vintage Champagne、Barolo La Morra 2015、智利Cabernet Sauvignon、紐西蘭Sauvignon Blanc、Port和Sherry....甚至日本清酒,純米大吟釀和生原酒都試過使用「The One Collection」,香氣和口感的都表現很好。

 

唯一缺點大概也就是所有手工杯的缺點,「薄、輕」讓人洗杯子的壓力極大,雖號稱可以用洗碗機,但我捨不得~

bottom of page